首頁 / 印度札西炯-聖境
印度札西炯-聖境

印度札西炯-聖境

i8qg7ih3rl|201082D77B59|TashiJong|HTMLContent|Content|0xfcffd407000000006001000001000300

「札西炯」(Tashi Jong)位於北印度喜馬恰州剛拉地區的一處山坡地。

此地群山圍繞、風景優美、林木茂盛、盛產藥材,氣候冷暖適中,即佛教廿四聖地之一的札蘭達惹。

從《聖地指南》一書來看,札蘭達惹既是文殊菩薩的聖地,也是上樂金剛二十四勝境之一,並與印度著名的八大屍陀林之一「扎連大拉」相比鄰,具有大加持力,是修行的最佳勝地。

聖地之山頂代表「身」-恆勝文殊童子;

右方的山崖為「語」-舞自在獅子吼;

左角之山巔乃「意」-不動金剛智慧薩埵,

山背茂密的藥樹山林是「功德」-文殊甘露壇城,

下方峻巖則係「事業」-馬頭明王文殊的諸義成就。

其宏偉殊勝,惟有親歷者能體悟。




因為具足了如此眾多的殊勝緣起,第八世康祖法王將此地命名為:札西炯(意為:祥瑞地),於此聖境再創第二座吉祥圓滿法輪林,做為重豎修証寶幢於十方的根據地。

據大伏藏師 頂果欽哲法王的淨相授記:

吉祥圓滿法輪林安置的佛像與寺院,是為文殊寂忿金剛之遊戲神變,隨順眾生之相所成。虔誠者應生起『此地乃一切寂忿文殊壇城真實安住!』之信念,致力頂禮、供養、繞行,必得諸佛加持。繞境一週等同唸誦蓮師心咒與寂忿文殊心咒各三億遍,繞寺一週則有各誦一億遍之同等利益。

《多康廿五大聖地指南》亦云:

「行繞禮者得斷惡趣門,若行讚供得生於善趣。

一次薈供福德資糧圓,兩次薈供清淨異熟業,

三次薈供虛實夢境中,徵兆方式見我蓮花生,

百次薈供得生空行剎,欲證殊勝終生得修持,

結緣具義聖地其矣哉!」

我等凡俗,當於正法心懷歡喜,堅定信念,必得入札西炯,於此祥瑞聖境,同霑法喜而得善果。